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ZK 职业: 年龄:27位置:青岛个性介绍: *******

有一种流泪,也是幸福

2011-03-29 20:0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星期天,去皮肤医院找熟悉的大夫咨询关于去除痦子的事情,妈妈顺便告诉大夫她额头上长了个东东,医生告诉我们要尽快切除,并做检查,是否良性,否则可能会是癌症。并建议我们去市里最好的医院,并说越快越好。

周一,我便跟妈妈去了油田中心医院皮肤科。大夫脾气相当好,咨询了妈妈的相关情况下,让妈妈先到门外等待,然后问我:那是你母亲吧?她额头上的肿瘤物,根据生长的速度、颜色以及还会出血的情形,状况不是很好,抓紧切除,做病理检查,越快越好!如果结果不理想,可能是淋巴癌。

听完医生的话,我的心情特别沉重,同时又感到特别内疚,妈妈的肿瘤已经长了快两年了,我竟然丝毫不知,但想到门外等侯的妈妈,怕她担心,只好及时调整表情。因下午不能手术,预约到第二天上午800。中午趁妈妈不在身边时,把情况跟姐姐说了说。姐姐回复再打听一下。

下午回到家,心情特别的复杂,尤其想到医生的话,心里会更难受。姐姐也担心妈妈,便让我跟妈一个房间,整上晚上,妈妈好象也没睡好,而我也基本处于失眠状态,一想到妈妈出现不理想的结果,便开始流眼泪,又怕妈妈看出来,早上五点多便起来把脸洗洗。

周二,陪母亲去做切除手术。虽然是个小手术,但等我交费回到门诊手术室,手术仍旧没有开始,医生告诉我,妈妈说我不上去,她不敢做。我知道妈妈晕针,同时也能体会到妈妈的心情或许也有些复杂。等妈妈做完手术,把肿瘤物送到病理科,回来搀扶着母亲,当时突然感觉妈妈就是个小孩子,自己便是妈妈可以依靠的肩膀,我长大了。

病理结果第三天下午可以拿到。

姐姐是从医的,她咨询了相关的医生,得到的答复也是不理想。我们的心里都特别的杂乱,但同时又约定不能让妈妈看出来。第二个晚上同样处于失眠中,心里想象着如果母亲出现意外,家里可能会出现的情形,便又开始流泪。

周三,为了让妈妈晚上能睡着觉,白天基本少让她休息,一直陪着她,跟她说说话,看会儿电视。每当走出房间,想到妈妈,便会情不自禁的落泪,泪水不会顺着脸颊流下,直接滴落到地上。我无法控制自己,又不知道该怎么办,心里特别的憋闷。还好,晚上睡着了,做了一个梦,梦到妈妈的检查结果是:皮肤癌。从梦中惊醒,却又感到十分的无助,眼睛已经湿润。

等待结果的滋味确实不好受,但如果要面对比较差的结果,心情可能会更糟糕。

当时我们家的情况是,哥哥根本不相信会出现不理想的情况,我受医生影响较大,姐姐获知的信息令我们没有信心,爸爸年龄大了,基本没告诉他相关信息,但家里始终保持着表面的平静,佯装坚强。

终于熬到周四,不知道为什么,上午我突然坚定母亲不会有事情,内心也不断的祈祷……。下午,妈妈需要换药,我和妈妈一同去医院,在去医院的路上,心里就像五味瓶,心存侥幸的同时又有些害怕,很矛盾。

在妈妈换药的时候,医生让我去交费,借此,我偷偷的去拿了病理结果,同时给姐姐、从医的同学、熟悉的医生打了电话,反馈的信息相同:是良性肿瘤。得到确切信息后,回到妈妈身边,医生告诉我可以去拿结果,我便出去站了一会儿,然后回去,告诉医生结果,医生说:没事啦,你们可以回去了。跟妈妈走出房间,心里那根据紧崩的弦终于松了下来,泪水也像打开了阀门,止不住哭起来,跟妈妈说:终于放心了,这几天难受死了。妈妈看到我流泪,她也哭了。但我们哭的特别特别开心,面对妈妈,内心深处沸腾着幸福的甜蜜。

在得到医生的当面答复后,给家人、好友汇报了好消息。

回到家,姐姐下班回来后,第一话便是:这两天我都跑到娘家哭去了,这下可好了,终于放心了。

现在,我们特别的高兴,欣慰。虽然前几天一直很难受,但现在想起来,觉得也特别值。

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温馨与笑声,温暖的气息荡漾在我们每个人的角落。

从中,也深深深会到两点,一并分享:

一、    作为儿女,要给予父母更多的关心、关怀;

二、作为子女,要多多孝顺、体谅父母,对父母有足够的耐心

愿天下父母身体康健,生活顺心,子女孝顺!

今天晚上终于可以踏实、安稳的睡一觉啦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又一段行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